0551-65595111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李左峰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

53日,国际医学物理界著名专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中心医学物理部主任李左峰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为医院职工做《质子放疗的技术与临床应用》学术报告,并对我院的放疗流程和质量控制做现场评估指导。

3日上午,在我院临水报告厅《质子放疗的技术与临床应用》讲座现场,医院科研及业务骨干近百余人认真听取了李左峰教授关于美国最新质子放射治疗进展和临床应用情况的介绍。李左峰教授所在的佛罗里达大学质子中心,是作为美国最早一批开展质子治疗的医疗机构,目前运行已有10余年,积累了大量可贵的临床操作经验,这对于我院现在的放疗平台建设,以及未来由光子放疗向质子放疗的升级都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当日下午,李左峰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精确放射治疗中心现场观摩,对我院现行的放疗流程和规范进行评估和指导,并向工作人员介绍美国放疗的行业标准和操作流程。医院相关临床医师、物理师、计量师、操作技师等与李左峰教授深入交流,并向其展示了我院在精确放疗平台领域的最新研究改进成果,得到了李左峰的充分肯定。

李左峰教授从2005年起参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中心的建造,负责设备安装、调试、及临床技术运行。现为美国医学物理学会(AAPM) 会士(Fellow),曾任美国医学物理学会 (AAPM) 放疗委员会副主任、近距离放疗委员会主任。他的学术成果主要集中在近距离放疗剂量分布计算方法与试验验证、直线加速器外照射剂量分布与计划最优化、近距离与外照射放疗剂量综合计算及评估、质子放疗临床应用等方面。

 

《质子放疗的技术与临床应用》学术报告会 

李左峰教授演讲 

职工踊跃提问 

放疗流程评估现场会 

大孔径CT室观摩指导 

加速器操作间观摩指导 

放射治疗现场观摩 

李左峰与我院院长王宏志讨论 

徐公明博士介绍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