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市院合作,共建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

 

1010日下午,合肥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长张庆军,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等出席仪式。副市长王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合肥市政府与合肥研究院将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项目为优先启动点,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质子、重离子治疗系统,并采用超导紧凑回旋加速器自主研发相关治疗装置,打造合肥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在合肥建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离子医学中心,开展离子治疗研究,为合肥市、安徽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健康提供医疗服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辐射生物学、离子生物学等机理研究、医学物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癌症治疗整体水平、城市医疗卫生和科研实力。

 

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合肥研究院还将积极开展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导质子治疗装备以及强磁场大口径磁共振成像等高端医疗设备的研发,积极推进高端医疗装备的研发和产业化,抢占技术制高点,打破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为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此外,合肥研究院还将建设三甲肿瘤研究型医院,为区域医疗卫生提供高品质服务。

 

致辞中,王翔指出,建设好“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不仅会推动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的产业化,也必将为全市高端医疗装备技术和产业化增添不竭动力。合肥市将认真履行协议,做好协调服务,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子。希望市院双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相互配合,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尽快让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早日开工、早日投入使用,全力把中心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协同创新平台。

 

江海河表示,合肥研究院在高端科研平台、医药健康技术研究、人才方面具有深厚基础,而合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秉承“市院合作、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理念,创新院地合作新模式,集聚创新要素,共建技术创新平台,培育优质产业化项目,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打造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