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科室动态

【医疗安全月】我院开展急诊急救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30  来源:医务部 邵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务人员对急诊急救知识技能的掌握,提高急诊急救能力、保障医疗安全,结合医院医疗安全月主题,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务部联合科研教育部组织开展“急诊急救”专题培训,此次活动邀请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兴宇副教授来我院作《创伤急诊诊治规范》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运营院长陈维华主持,全员医、技、药人员参加。

王兴宇主任就创伤急诊诊治的基本概念、院前院内的创伤评估以及常见急诊创伤的处理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急诊诊治的实际经验分享了在急诊诊治时的急诊创伤病人的早期评估与处理,架构为优先级的ABC模式以尽早识别和处理致命性问题等相关经验。

运营院长陈维华作培训总结,他要求全院的医、技、药人员要夯实急诊急救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急诊急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医院各职能部门要畅通急诊急救处理流程,要经常性开展急诊急救模拟演练,从而达到锻炼队伍,整合资源,提高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