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科室动态

我院组织学习《省病案质控中心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扩大)暨病案内涵质量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医疗质量管理部 龚雅琦

8月3日下午,安徽省病案质控中心举办了《省病案质控中心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扩大)暨病案内涵质量培训会》。根据会议要求,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疗质量管理部组织各临床中心医师于住院楼4楼会议室集体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培训主要围绕病案管理质控展开,根据《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2023-2025年)》(国卫医政发(2023)1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传达和布置国家病案质控中心相关工作任务及安徽省工作安排旨在加强医疗机构病历内涵建设,规范医务人员病历书写,保证各类记录完整、准确、可靠,为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首先对《2021版病案管理质控指标》进行解读,强调病案管理质控指标的重要性,随后就病历内涵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同时详细传达了国家病案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内容,最后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如何提升病案内涵质量进行了工作安排,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为我院质控明确了方向依据,对有效提高病历书写质量,规范临床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