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科室动态

我院邀请安医大一附院计财处崔蔚旻副处长来院开展物价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财务部 阮小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医疗服务价格制度,提高我院的价格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8月15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财务部物价办公室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计财处副处长兼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崔蔚旻来我院交流座谈,并开展主题为《基于国家飞检视角下的医疗服务价格精益管理》的物价政策培训讲座,全体物价收费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别从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解读、飞行检查下医院常见违规问题、临床收费实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分析,总结临床收费工作中易发生的问题,纠正了部分一线物价收费员对价格政策的理解偏差,同时传授许多易于操作、实用性强的管理方法与经验,有效提高了物价收费员的专业水平,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医院财务部计划加强与安医大一附院计财处之间的合作与沟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吸取先进管理经验,持续提高物价核算员的专业素质,进一步保障患者和医院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