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科室动态

我院药学学部党支部走进万泽社区开展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药学中心 汪国玉

2023年9月17日是第五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为“鼓励患者参与患者安全”,提出了“提高患者发言权”的口号,宣传为改善患者安全必须让患者及其家庭和照护人员在各种环境和各级卫生保健中积极参与。此外,9月25日为世界药师日”,旨在通过药师力量来改善用药方案和减少用药错误,以保护患者安全,引起人们对药师的贡献和价值的关注。

借此契机,9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药学学部党支部联合医院骨科、外科、健康管理中心走进合肥市万泽社区开展了以“2023年世界患者安全日‘安全用药·患者参与·药师护航·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群众送义诊和科普。

活动现场,药师党员小队联合医护人员开展健康义诊和用药咨询,护士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药师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用药指导,发放合理用药宣传资料,同时还有骨科、外科、疼痛科医生各司其职、为群众答疑解惑。整个科普活动切合群众的需求,药师们跟现场群众积极互动,普及用药常识和健康知识受到社区群众的连连称赞与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增强大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药师党员们服务患者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