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

医院各中心科室

根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以及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卫生部门相关通知,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2023年4月15日-16日,4月22日-23日举行。现将2023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按照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20〕23号)文件规定条件执行:

报考中级资格:

①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7年;

②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③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④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或本科学历取得住院医师规培合格证书后,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⑤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2020年以后的毕业生,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中级技术任职资格的必备条件。

报考初级(师)资格:

①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士工作满5年;

②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工作满3年;

③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本科、硕士学历(学位)。

报考初级(士)资格:2022年及以前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

注:报考医疗、护理等需要执业准入专业,还要结合执业注册时间计算工作时间;

2、报名参加2023年度卫生系列各专业类别资格考试的人员,其取得学历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2022年12月31日。

3、按照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全科医学(中医类)、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4、按照国办发[2017]63号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5、按照国发明电〔2020〕5号和省人社厅发〔2020〕23号相关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请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符合条件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6、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执业类别的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资格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自2024年起,将职业病学并入内科学专业,结核病学并入传染病学专业,职业卫生并入公共卫生专业,计划生育按专业内容分别并入妇产科和泌尿外科专业;将中医护理并入护理学专业,同时在所有护理学专业考试中增加中医内容,相应专业报名人员请提前做好报考计划安排。

7、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专业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专业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

二、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全国统一采用考生网上报名方式。自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2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考生将《申报表》、各类证件、材料送医院人事办公室审查后,医院集中送去现场审查。

工作单位:注册在医院的写“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单位所属“中央”,单位性质“医疗卫生”;考点选“委直”

注册在社区的写“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位所属“地或设区的市”,单位性质“社区服务机构”;考点选“合肥”

四、提交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网上打印的《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

请务必手工填写本人联系方式

打印后请不要随意再次更改网报信息,会造成申报表网报号、条形码和已提交表格不同,将无法进行考点审核,更改信息需要重新打印报名表。

3、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在301至365及392专业的人员,须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申报203、204、368至374专业的人员,须提交有相应注册记录的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注册证书由医院保管,不需要个人单独借用,医院统一准备。

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有关学历证明(2002年以后毕业的大专以上学历,且已通过报名系统学历验证的考生可验证后退回)。

5、网上报名时考生本人必须同时上传本人近期符合证件照要求的电子照片。照片未通过系统验证的考生,可通过现场确认工作人员更换照片。

6、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符合申报年限的聘书或聘任证明。(以前在其他医院上班的,请准备好原单位的聘书或聘任证明;在我院暂无聘书或聘书任职年限不够的人员请准备一张2寸照片。)

7、《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8、已参加过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补考者只需提交上年度考试成绩单和承诺书。

现场确认时间待定,我院职工请于2023年1月5日之前将报名材料提交到A楼303室

五、网上缴费:

考生缴费采取网上支付的方式,现场确认后人事办公室通知审核通过与否,收到通知后请及时登录报名界面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7-28日,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附件:《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综合部人事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