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安徽站暨“万人防癌筛查”公益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5  来源:

2023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的活动周主题,推进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开展,助力建设“健康安徽打造特色民生工程筑牢健康防线,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安徽站暨“万人防癌筛查”大型公益活动于2023年4月15日在合肥正式启动。

活动将进一步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帮助公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通过为属地百姓免费开展大规模癌症早筛早检,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提升公民健康管理水平。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安徽省抗癌协会、安徽省癌症康复协会、安徽省全科医师协会肿瘤学分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支持单位安徽省疾控中心、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安徽省社会组织总会、合肥蜀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筛查癌种

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

三、筛查项目

胸部CT、乳腺B超、甲状腺B超、妇科普检+TCT检测

以上检查项目4选2

四、面向人群

安徽省居民户口在安徽的居民,及在安徽工作、创业的外来人员

开放名额10000个

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居民含户口归属蜀经开的市民,及在蜀经开工作、创业的外来人员

开放名额10000个

五、年龄要求

限40周岁及以上人员

六、预约方式

(一)安徽省居民 :关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微信公众号zkyhfzlyy,选择“防癌筛查”进行免费预约

(二)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居民由社区发放“防癌筛查卡”,凭卡预约检查。

【注:每周五下午5:00开放下一周预约名额】

七、结果发放

检查结果提供电子报告单,不提供纸质报告和胶片,如需胶片须支付材料成本费25元/张)。

八、筛查地点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合肥市蜀山区仰桥路68号)门诊楼

九、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5日-2023年12月31日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51-65595111

 

附:

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安徽站暨“万人防癌筛查”公益活动海报(竖版)

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安徽站暨“万人防癌筛查”公益活动海报(横板)

 

 

医院微信公众号

(预约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