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CACA指南精读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科教部 王鹏

进一步推进“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开展夯实全院医护人员肿瘤专科基础,提升肿瘤诊治能力和水平2023年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举办了主题为“以赛促学强技能、学以致用求实效”的CACA指南精读演讲比赛。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运营院长陈维华,副院长夏莉、史秀翠、王恩君及各学部专职副主任等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由肿瘤内科学部等八个学部推选的12名选手参加,各选手根据CACA指南学习内容,选择一个章节进行精读演讲,演讲包括章节背景、指南主要内容、文献依据、最新进展、临床运用、小结等内容。参赛选手用精彩的PPT和生动的语言,或饱含激情、或娓娓道来,展示了缜密的思维和良好的个人风采。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演讲表达、PPT制作及仪表形态等4个方面给予评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医院自2023年4月份启动“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以来,各学部、中心累计组织学习200余场,6000余人次参加学习。通过CACA指南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医院肿瘤诊疗的规范化水平,还拓展了肿瘤临床医生的实践视野,进而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推进“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开展,进一步树牢肿瘤多学科诊疗理念和整合医学理念,提升我院肿瘤专科能力和学科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加快“三甲”创建、实现“中国科学院特色、水平一流、研究型三甲肿瘤专科医院”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简称“CACA指南”),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000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完成,覆盖53个常见瘤种(瘤种篇)和60个诊疗技术(技术篇),共计113个指南。指南纵横维度交叉,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 十字方针,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整合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是一部“中国人自己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