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研融合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2023年10月9日,以肿瘤医院开诊十周年为契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研融合成果展在医院住院部一楼大厅开幕。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合肥物质院副院长吴海信,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健康所党委书记、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共同为成果展揭牌。合肥物质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合作单位特邀嘉宾等共同见证并参观了成果展。

本次医研融合成果展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新的战略指引下,肿瘤医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探索及成果的展示,激励医院全体职工焕发主人翁热情,踊跃投身到医研融合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成果展设置“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主题展区。在“技术创新”展区,从肿瘤早期筛查、肿瘤精准治疗、肿瘤系统康复三个领域,集中展示了由肿瘤医院和健康所牵头研发及参与转化的40余项代表性创新医疗仪器设备、原研药物、自主软件、技术方法等,是肿瘤医院开诊十年来医研融合创新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亮相和检阅。在展示现场,由医院和健康所医研融合团队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认知评估系统”、“智能语言认知功能评估系统”等还进行了现场演示。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与健康所实行医研融合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围绕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需求,构建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药物创新-临床转化”创新全链条,建设医研一体化、建制化的科研攻关团队,建立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创新与转化模式,并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智能所、等离子体所、核能安全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高新技术企业等合作,推动100余项医研融合创新成果落地,20余项成果实现临床应用转化。肿瘤医院将持续深化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兄弟单位、创新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快医研深化融合,推动更多创新医疗成果转化到临床,造福人民生命健康。

医研融合成果展揭牌

现场参观

现场体验

合影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