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我院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科研教育部 圣孟飞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实验动物中心通过现场评审验收,顺利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许可证号:SYXK(皖)2023-011

实验动物中心自2021年底开始筹建,通过实地调研、专家现场勘察、多方论证,于2023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及仪器设备验收,在顺利通过环境测评后,医院向安徽省科技厅提交了实验动物许可申请。

2023年913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院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进行现场检查。现场评审中,医院科研教育部执行主任陈学冉对医院申报实验动物许可证的筹备及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现场查验设施环境条件,核对书面材料及原始记录,并考核了工作人员对设施运行管理及技术标准规范熟悉程度。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动物实验环境设施及相关配套条件符合我国有关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法定条件、标准,并对现场查验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验收并获批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对医院科研平台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在研科研项目的实施及申报提供支撑条件,推动学科科研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实验动物中心位于医院科研楼四楼,占地面积390平方米,其中屏障区总面积269平方米,有小鼠饲养室3个,大鼠饲养室1个,能同时饲养SPF级小鼠和大鼠实验动物中心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设计,洁净走廊与污物走廊完全分开,做到人流、物流、动物流分别规划,最大程度地避免交叉污染风险;采用饲养专用独立通风式笼盒,为开展规范动物实验提供了有力保障。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在实验动物造模、各种途径给药、解剖取材、药效监测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开展药效研究、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药物毒性研究等试验经过前期运行调试,实验动物中心从2023年10月27向全院职工和研究生开放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现场评审会

实验动物中心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