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继续教育

我院承办合肥市职工医院系统“医学影像新进展”继教班

发布时间:2013-09-18  来源:

913日,由合肥市职工医院管协会医疗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承办的医学影像新进展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医学物理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安徽省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安医大二附院医学影像科主任郑穗生,合肥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陶新火,合肥市职工医院管理协会会长朱康清及协会各会员单位的分管院长、医学影像主任及医学影像青年骨干和临床医生等共计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合肥市职工医院管协会医疗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教授代表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致欢迎词。高世明院长向各位与会人员简要的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的建设背景、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科研进展,以及当前医院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举办2013年医学影像新进展学术会议进行医学影像新技术的传播,是我们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一次大好时机和重要载体,相信此次学习将充分展示医学影像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学术成果,对提高合肥市职工医院系统医学影像技术及临床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邀请了安徽省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安医二附院医学影像科主任郑穗生教授,安医一附院磁共振室王海宝教授,合肥市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医师、武警医院放射科栾维志分别围绕3.OT核磁共振在肿瘤诊断上的临床应用,256层极速的临床应用前景,医学影像诊断与医学影像技术探讨做了精彩专题报告。会上,专家们还结合自己在医学影像诊断领域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谈了一些体会,对医学影像新技术存在的一些共同关心的焦点和难点问题给予解答。


另外,参会人员在学习结束后先后参观了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和合肥市现代科技馆。


 

 

会场

 

执行院长高世明致欢迎词

 

郑穗生、王海宝、栾维志三位专家做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