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我院举办医疗质量保障与医疗纠纷防范及医疗事故处置培训——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专项活动系列培训之一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927日下午,按照“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暨优质文明服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专项活动”办公室组织实施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暨优质文明服务专项活动”系列培训的第一场培训,全院医、药、技、护共68人参加了该培训。


    本次培训由安医大一附院教授、我院医教部主任陈维华主讲,主题为《医疗质量的保障与医疗纠纷防范及医疗事故处置》。在讲座中,陈主任就医疗质量与医疗纠纷的关系、医疗质量的要素、医疗纠纷(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对全院医务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说明与解释,强调了医疗质量是由规范服务,精专技术,工作责任三个要素构成,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医务工作者能够把握住这三个重点,就能保障医疗质量安全,避免甚至于杜绝医疗纠纷的发生。

 

 

讲座现场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