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我院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医疗质量持续改专项活动系列培训二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日前,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医务人员急救能力,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我院组织了心肺复苏技能专场培训,由安医大一附院ICU副主任医师刘海燕主讲,这也是我院开展“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暨优质文明服务专项活动”培训系列的第二场。全院医、药、技、护共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刘主任就“2010心肺复苏指南”、“危重病的液体治疗”对学员进行了重点讲授。刘主任着重分析了《2010年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与心血管急救指南》关键变化及实际效果,解释了专业人员与非专业人员在抢救时不同的要点,强调了在心肺复苏的急救过程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刘主任指导下,我院临床一线医师还就模型进行了现场动作示范,学员现场观摩学习,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将加深了医护人员对医疗急救新标准的理解,规范抢了救操作流程,夯实了临床医护人员的基础理论,对进一步提高提升抢救效率,强化医疗护理水平,同时为提升我院应急救治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刘海燕副主任医师作培训


 

模拟现场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