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我院举办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专项活动系列培训之三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927日下午3:00,按照“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暨优质文明服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专项活动”办公室组织实施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暨优质文明服务专项活动”培训系列的第三场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为《医疗文书书写规范》,由我院副院长、主治医生夏莉主讲。全院医、药、技、护共90人参加了该培训。


夏莉副院长根据卫生部新下发的《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要求,全面、详细地讲解了病历书写的标准,并结合日常病历抽查考核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点评。她强调指出医疗文书书写在临床诊疗活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保证医院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她要求各位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切实掌握所学知识,提高病历书写质量,同时对今后的病历书写质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此次培训夯实了临床医护人员的基础理论,强化了对医疗文书书写规范重要性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大家对执行各项医疗核心制度的自觉性,对进一步提高医疗护理水平和质量安全,规范医疗管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夏莉副院长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