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我院举办放射防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3-11-26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放射从业人员管理,1123日下午,我院组织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医学影像科、放疗中心共16名放射从业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卫生厅辐射处方处长、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徐影科长主讲,内容包括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放射物理学基础、电离辐射卫生防护、X射线诊断设备的防护性能及其监测方法、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卫生防护标准及有关防护管理法规、附加防护设备与辅助防护用品、受检者的防护、特殊类型X射线检查的防护、事故预防及处理、放射工作人员的防护、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及个人剂量监测管理等。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了考试,并核发了放射人员工作证。


    此次培训加深了我院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防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放射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放射诊疗工作走向更加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