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医教部举办医院感染诊断与上报和预防与控制进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11  来源:

710日下午,医教部院感办在临水会议室举行“医院感染诊断与上报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进展”培训,此次特邀安医大一附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邵宜波博士来我院进行讲座。培训由院感办何涛主任主持,全院医护药技共12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医教部陈维华主任指出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首先在于提高各级各类人员对医院感染的意识程度,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并强调临床科室发现院感病例要及时上报院感办。


 邵博士做了医院感染诊断与上报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进展为主题的培训报告,对医院感染的定义、医院感染散发病例和医院感染暴发上报要求及医院感染监测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列举了8例医院感染病例进行了分析,以加深大家对医院感染的了解和认识。


邵博士就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重要性与大家进行交流,指出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工作与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密切相关;与医院的效率、效益密切相关;与医院诊疗技术的发展有关;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关,并分析我国医院感染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讲解了具体操作中相关的医院感染控制措施等。此次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安医大一附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邵宜波博士作培训报告


医教部主任陈维华在培训班上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