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我院开展医疗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

用好 “老家伙”,尝试“新玩意儿”。714日下午,在我院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医疗设备使用培训活动让近50名参加培训的各科室医务工作者们感到既熟悉,又新鲜。来自武汉医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的医学工程师们先后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常用医疗设备的维护、新医疗设备的使用与普及方面的培训。

来自武汉医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尤旭和齐银济工程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心电监护仪、电动吸引器、心电图机以及X光机等常用医疗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内容,对一些常见的设备故障,进行了答疑,并给出了应急解决方案;此外,对于设备器械的日常维护,两位工程师也给出了一些实用性建议。

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的姜敏工程师则给大家带来了新产品——MECG-200心电图机,这可不是一台普通的心电图机,它以一台小而薄的平板电脑代替了以往沉重笨拙的心电图机,而这台平板电脑,不仅可以进行心电图采集与记录,还可以直接通过平板电脑上的无线网络,对病人的病历进行载入,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传输。大大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并保障了信息的准确性。

作为我院信息化时代的软硬件保障,先进医疗设备的引进与使用普及显得格外重要。在这次培训中,不少学员表示新设备的普及会给他们的外出诊查带来很大便利,也方便了不少行动困难的患者接受临床诊断;一些学员对于已有医疗设备的操作疑问也得到了解答。

 

医务人员正在接受培训 

尤旭工程师 

姜敏工程师

姜敏正在给大家示范新设备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