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技诊疗中心
医学影像中心

放射影像科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

人员结构:

目前全科医技护人员共有20余名,硕士生导师1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人,硕士2人。目前科学已建立起肿瘤影像学检查、诊断体系,组成了一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专业团队。王廷昱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任放射影像科主任。

先进设备:

科室检查设备先进,拥有飞利浦256-iCT扫描机1台,飞利浦3.0T MR扫描机1台,CT模拟3D定位导航系统1套,DSA1台,数字钼靶乳腺机1台,数字胃肠机1台,DR机2台,床边移动DR机1台等一系列先进设备。

业务范围:

以肿瘤的诊断、分期及疗效评价为中心,承担全院的CT、MR及其它放射影像诊断工作。

科室特色:

科室以胃癌、直肠癌、乳腺癌、肝癌、肺癌、宫颈癌及食管癌等常见恶性肿瘤为中心,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放射诊断科分为神经系统、头颈部、胸部、乳腺、腹部、盆腔、骨骼及软组织七个亚专科,在全身各部位都有肿瘤影像诊断专家,成为全院MDT团队核心成员。

研究方向:

肿瘤早期诊断、肿瘤分期、肿瘤疗效评价、放化疗的认知损害研究,肺癌穿刺手术导航技术、生物靶区精确放疗系统及肿瘤分子影像的研究等。研究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各一次;累计发表核心期刊论文70余篇,参编医学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