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中科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首届盟员单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1
我要分享 ▼

922日,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牵头发起的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苏州医工所举行成立大会。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成为首届联盟盟员单位,医院院长王宏志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联盟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和苏州市市委常委、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共同为联盟揭牌。随后,联盟成员单位举行了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章程》,确定了联盟的组织架构、任务目标、联盟成员的权利和义务及联盟的运行机制等重要事项。

首届联盟成员分7个类别共44家单位,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是医院类别中4所盟员单位之一。该联盟是中国科学院第一个创新型的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也是联盟模式和产业孵化模式新的探索与大胆尝试。联盟将以孵化器公司为运作核心,以知识产权为纽带,紧密集聚各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围绕先进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对技术成果项目进行工程化中试放大,打通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化的全部链条。联盟的成立必将促进各成员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三链联动,引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启动大会

联盟揭牌仪式

联盟第一次理事会

盟员单位证书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