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与同济堂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转自合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10-11
我要分享 ▼

了更好的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联动创新”纲要》精神,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三链联动,推进合肥研究院医疗健康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步伐,7月23日,合肥研究院与同济堂集团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转化医学临床研究平台。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与同济堂集团董事长张美华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协议规定,双方联合对合肥研究院现有的转化医学临床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拟以“肿瘤质子重离子治疗中心、肿瘤筛查中心、肿瘤分子病理诊断中心”等3个高水平肿瘤诊治中心的建设为抓手,推进“肿瘤大数据中心、肿瘤科技创新中心、肿瘤英才创业中心”等3个全新的肿瘤转化医学研发中心的建设,同时设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肿瘤孵化基金平台”,全力打造肿瘤防控生态体系,努力建设合肥国家级肿瘤转化医学中心。

匡光力、张美华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匡光力表示,合肥研究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在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指引下,瞄准国家重大需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大力发展转化医学科学研究,通过十二五的重点培育,积累了很好的研究基础,拥有一批成熟的科技成果;十三五期间,合肥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医疗健康领域的科研力度,加快相关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充分享受到科技给健康带来的改变。匡光力认为,同济堂集团定位清晰,在健康产业建设发展方面拥有许多成功经验;相信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下,一定能够建设出一流水平的转化医学临床研究平台。

张美华表示,合肥研究院是科研国家队,拥有一批优秀的科学家,科研基础雄厚,创新能力强。同济堂集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致以“同心同德,济世为民”为宗旨,以“打造全健康产业链”为发展目标。他表示能和合肥研究院成功牵手共建转化医学临床平台是同济堂集团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同济堂集团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把好事办好,让政府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科学家们满意。会前,张美华一行还参观了东方超环核聚变实验装置,强磁场科学中心以及医学物理中心部分实验室。

同济堂集团是一家集医药物流、连锁药店、健康管理、连锁医院、连锁养老会所、健康产业园、健康旅游、健康IT物联网等板块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集群式企业,致力于打造“全健康服务集成供应商”。

 

签约仪式


张美华、匡光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参观医学物理中心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