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病原学及环境卫生学检测采样培训
文章来源:医疗质量管理部 段焕红     发布时间:2017-11-27
我要分享 ▼

为提高临床微生物检验标本质量,正确进行临床标本采集,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1123日下午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以“病原学及环境卫生学检测采样”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全院的医、药、护、技等相关人员,到会近150余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检验科的沈继录主任为大家做培训,主要从微生物检查的标本采集和运送原则,各类标本的储存环境、采集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环境卫生学采样的方法进行讲解。沈继录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标本采集的技巧。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引起医务人员对病原学检测的重视,运用正确的采集方法提高送检标本的质量,为临床诊疗提供科学、有效的手段。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