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医院感染质控员会议
文章来源:医疗质量管理部 臧雨姗     发布时间:2018-03-30
我要分享 ▼

为了加强我院医务人员对手卫生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增强对医院感染管理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于3月29日下午在临水会议室召开我院2018年第一次医院感染质控员会议,各临床、医技科室共三十余名感控人员参加,会议由分管副院长史秀翠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近期院感督查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院感工作计划和手卫生依从性调查的培训。首先,院感办主任段焕红指出近期院感督查中发现某些科室存在院感病例管理不规范、医务人员未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消毒隔离不规范、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然后介绍了2018年院感的重点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计划,并根据重点工作对大家进行手卫生依从性调查的培训,就调查的目的、调查的注意事项和调查的具体实施步骤向各位感控员进行详细阐述。各位感控员认真聆听此次培训的课程,对于手卫生依从性调查的疑惑积极发言,段焕红主任给予了有效的解答。

史秀翠副院长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对于近期院感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感控员协同科室院感小组加强管理,将手卫生依从性调查工作落到实处,让医务人员形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