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学部组织文献汇报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部 黄玲玲     发布时间:2018-09-05
我要分享 ▼

08月31日下午,药学学部在D楼会议室组织了学部8月份的文献汇报活动,副主任王君萍主持活动。学部成员朱文兵和姚媛分别以《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CRPC)临床用药选择》、《血药浓度监测及常用方法》为题做了精彩 汇报。

首先,朱文兵从定义、诊断标准和疾病发生机制带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CRPC)”;根据美国泌尿外科协会指南,CRPC的分期分型标准及不同分期治疗用药方案的选择。此次汇报,朱文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CRPC治疗药物阿比特龙、恩杂鲁胺、多西他赛等7个药物临床应用最新研究进展。

接着,姚媛结合自身所在科室和前沿文献资料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国内外“血药浓度监测及其常用方法”研究进展。姚媛深入浅出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形式,让大家领略了药物浓度监测在临床应用中的重要地位。随着药物浓度监测技术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在药物浓度监测指导下制定和调整个体化的合理用药方案,是药物治疗学发展的必然趋势。

最后,王君萍主任为这次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学部举办文献汇报活动宗旨是提高大家文献阅读和科研能力,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医院定位是研究型肿瘤医院,我们药学学部应该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希望通过文献阅读活动,提高学部成员的思想意识,以备在医院发展中秣马厉兵,砥砺前行!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