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部组织举办急诊急救应急演练比赛
文章来源:医务部 陈亚运     发布时间:2018-10-08
我要分享 ▼

为庆祝我院开诊五周年,医务部于9月27日上午在学部楼接待室举办了“急诊急救应急演练比赛”,比赛活动主题为“规范抢救流程,训练应急能力,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由我院临床和医技共7个部门遴选出的13个科室组成(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6个)。医务部按照临床和医技科室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设计了不同场景的演练内容,其中临床科室演练比赛内容为“注射用头孢噻肟钠过敏性休克的应急预案演练”,主要考察急诊用药、仪器设备的使用以及团队配合等能力;医技科室演练比赛内容为“不明原因晕倒的应急预案演练”,主要考察应急处理意识、心肺复苏等能力。比赛邀请了医务部分管领导和我院临床部门的四位专家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各参赛队伍在赛前均认真进行了演练和学习,在比赛结束聆听专家评价后,进一步掌握了急诊急救相关知识和要点内容。医务部也审视了我院急诊急救方面相关工作,将针对比赛中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并对全院医务人员加强培训,从而不断提高我院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