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组织护士专科操作技能比赛
文章来源:手术室 谢艳芳     发布时间:2018-10-31
我要分享 ▼

1029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手术室积极响应护理部的号召,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下,举办了手术室护士专科操作技能比赛。

比赛中,手术室8名参赛人员分为四组,以抽签组队的形式决定各组成员名单,在一种热烈却不失严谨的氛围中,进行激烈的角逐。在考官的严格监督下进行比赛,严谨的进行每项技能操作,参赛选手们用扎实的理论基础,把技能操作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手术室护士良好的职业风范。

外科洗手,穿无菌衣,戴无菌手套,铺无菌器械台,清点用物,穿针带线技能操作,是手术室护士每天都要进行的操作项目,也是手术准备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通过这次比赛,大大提高了手术室护士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更深入的学习和掌握专科操作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特别是细节等方面的关键部分,引起了参赛选手的重视,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规范操作,团结协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细致的围术期护理。

手术室护士每天头戴圆筒帽,身着工作服,口戴大脸罩,全程无缝隙观察病人生命体征,接送病人出入手术室;用她们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刻苦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与时间赛跑,同死神博弈,为生命保驾护航。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