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病理中心新装省内首款Beckman DxFLEX Flow Cytometer流式细胞仪
文章来源:分子诊断科 伊兴旭     发布时间:2020-03-16
我要分享 ▼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医学病理中心的学科发展,近日中心分子诊断科新装机一台Beckman  DxFLEX  Flow  Cytometer流式细胞仪。这是安徽省内首款该系列最高配置的流式细胞仪,是我院引进的又一高端医疗器械,为我院临床样本的检测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持,也为医研结合协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平台。

利用该仪器,分子诊断科可开展淋巴细胞亚群检测、调节性T细胞检测,细胞因子七项(IL-4、IL-6、IL-10、IL-12P70、IL-17、IFN-γ、TNF-α)检测等项目。淋巴细胞亚群和调节性T细胞检测有助于判断患者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它总体反映机体当前的免疫状态和平衡水平,并可以辅助诊断某些疾病(如自身免疫病、免疫缺陷病、恶性肿瘤、血液病、变态反应性疾病等),对分析其发病机制,观察疗效及预后有重要的意义。

细胞因子七项检测的临床用途包括:预警细胞因子风暴,降低重症感染患者因细胞因子风暴导致的呼吸窘迫综合征和多器官衰竭导致的快速死亡风险、评估肿瘤患者免疫功能、预警肿瘤免疫治疗患者过度免疫活化导致的不良反应等;还可用于检测肿瘤患者放化疗后引起的炎症反应,指导临床进行抗炎症治疗,降低组织器官炎性损伤,评估肿瘤病情进展及预后恢复效果。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