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我国学者发现一种治疗恶性脑瘤的药物新疗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我要分享 ▼

据新华社合肥1月11日电(记者徐海涛)胶质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脑部肿瘤,现有治疗手段单一且易复发。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方志友、陈学冉科研团队筛选并实验发现,药物“金转停”可控制这种恶性脑瘤的发展,延长患者生命,有望成为临床治疗胶质瘤的新手段。

这项研究揭示了胶质瘤发生的根源,还为治疗胶质瘤、预防复发提供了新思路。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有望开展相关临床试验,期待可以提升胶质瘤的临床治疗效果。

国际知名医学学术期刊《治疗诊断学》日前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了该成果。

报道链接:http://hnrb.hinews.cn/html/2020-01/12/content_6_5.htm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