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医大二附院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7-04-20
我要分享 ▼

根据安徽省卫生厅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的《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协议》和安徽医科大学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关精神,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安医大二附院)在我院临水报告厅签订了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安医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在肿瘤、放疗等学科进行全面合作;建立稳定的转诊制度;安医大二附院每周固定时间选派知名专家来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及业务能力和学科建设指导;双方合作申报并开展科学研究或项目合作,共享科研成果。

高长林在讲话中对安医大二附院和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在过去三年多的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认可,两个年轻的医院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是过去几年双方都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今后,双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利用好中国科学院的优良平台,拓展科研、临床各学科合作范围,安医大二附院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双方合作的管理保障服务,并且要求合作专家要以肿瘤医院为家、以肿瘤医院为荣,尽心尽责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王宏志在发言中谈到,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开诊第一位患者的收治到现在日均近200名在院肿瘤病人,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安医大二附院的支持与帮助,以陈振东教授为首的合作专家团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不仅让肿瘤医院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更是让数千名肿瘤患者得到了最为合适的治疗。此外,双方在科研合作课题申报、研究生培养、临床医师培训等方面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双方继续通过合作交流,协同创新,努力把基础研究的成果迅速转化为临床运用的新方法、新技术,为提升安徽省医学科研和临床医疗水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高长林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影像中心和双方合作共建科室。

合作协议签署

高长林讲话

王宏志讲话

会场

参观放疗中心

考察合作科室建设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