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驰援武汉!我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0-02-27
我要分享 ▼

2月20日,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派出由7名ICU、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部分,驰援武汉。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赴机场为医疗队送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党委副书记储焰南,以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本次援鄂医疗队由孙爱民、陈露、任家庭、魏林洁、王秀敏、张敏、丁婷七位同志组成。医院呼吸介入科负责人孙爱民担任队长,护理部总护士长陈露担任副队长。队员中有3名中共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医院肿瘤一病区护士长王秀敏任支部书记。

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作出征动员讲话,他表示,在昨天收到合肥市卫健委的通知后,医院154名后备队员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出征,最终选拔出7名专业对口、业务能力精湛医护人员组成援鄂医疗队。他引用了“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的诗句,向医疗队队员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各位队员牢记初心、不忘重托、不辱使命,早日平安归来。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向援鄂医疗队授旗并讲话。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医疗队员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肩负着科学岛人的光荣和梦想,就要启程出发了。希望你们奔赴前线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冲锋在前,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全体科学岛人将热情期盼你们健康返航,全体科学岛人将热烈欢迎我们的英雄医疗队!因为你们是科学岛人的骄傲!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向临时党支部授旗,并代表研究院党委对医院医务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援鄂抗击疫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践行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树立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研究院党委会在后方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解除队员后顾之忧,共同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援鄂医疗队队长孙爱民带领队员们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不忘从医初心,坚决服从大局,担当使命,驰援武汉。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队伍将坚决完成组织上交付的艰巨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据了解,本次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有17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医护工作者,其中合肥市卫健委组织选派了约20人的队伍,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占比近三分之一。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

王宏志作出征动员讲话

刘建国向援鄂医疗队授旗

黄晨光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授旗

孙爱民带领医疗队员宣誓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作表态发言

合影

为出征队员献花

各领导对队员们做临行前最后嘱咐

送别

与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汇合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