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卫生专业中、初级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我要分享 ▼

医院各部门 (科室):

根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卫考办发〔2019〕3号文件精神以及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卫生部门相关通知,现将2020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按照原卫生部、人事部卫人发[2000]462号、[2001]164号文件规定条件执行:

报考中级资格:①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7年;②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③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④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⑤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报考初级(师)资格:①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士工作满5年;②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工作满3年;③取得医学及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学历。

报考初级(士)资格:2020年及以前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护理专业除外。

注:报考医疗、护理等需要执业准入专业,还要结合执业注册时间计算工作时间;

2、报名参加2020年度卫生系列各专业类别资格考试的人员,其取得学历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2019年12月31日。

3、按照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4、按照国办发[2017]63号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5、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执业类别的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资格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原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为109、211)专业类别。

6、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专业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专业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

2019年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成绩继续进行滚动管理,剩余未通过的科目须在2020年报考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相对应的科目。

 

二、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全国统一采用考生网上报名方式。自2019年12月24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考生将《申报表》、各类证件、材料送医院人事办公室审查后,医院集中送去现场审查。

委直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20年1月14日(从医院报名),合肥市考点现场确认时间待定另行通知(从社区报名),我院职工请于2020年1月7日之前将报名材料提交到A楼303室

 

三、提交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网上打印的《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历史考生自动确认,无申报表,单位提供历史考生名单即可;

请务必手工填写本人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注册在医院的写“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单位所属“中央”,单位性质“医疗卫生”;考点选“委直”

注册在社区的写“蜀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位所属“地或设区的市”,单位性质“社区服务机构”;考点选“合肥”

打印后请不要随意再次更改网报信息,会造成申报表网报号、条形码和已提交表格不同,将无法进行考点审核,更改信息需要重新打印报名表。

3、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在301至365及392专业的人员,须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申报368至374专业的人员,须提交有相应注册记录的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注册证书由医院保管,不需要个人单独借用,医院统一准备。

4、网上报名时考生本人必须同时上传本人近期符合证件照要求的电子照片。

5、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符合申报年限的聘书。(以前在其他医院上班的,请准备好原单位的聘书;在我院暂无聘书的人员请准备一张2寸照片。)

6、《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7、已参加过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补考者只需提交上年度考试成绩单和承诺书。

 

四、网上缴费:

考生缴费采取网上支付的方式,现场确认后人事办公室通知审核通过与否,收到通知后请及时登录报名界面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3日,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2020年安徽省考区开通历史考生自动确认功能,系统自动确认后考生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

 

     

                                       综合部人事办公室

                                        2019年12月24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