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李左峰教授来访我院
文章来源:科研教育部 余玉善     发布时间:2019-02-26
我要分享 ▼

2月22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李左峰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美国现行放疗流程、规范和质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肿瘤放疗部副主任胡宗涛主持。

李左峰教授对美国现行放疗流程、放疗规范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分享了他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医学中心的工作实践和科研经验。在交流讨论环节,他与临床及科研人员进一步交流了质子医学中心放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将美国放疗规范和体系与我院现行放疗流程和规范进行“有机结合”、提升我院放疗技术及水平等问题开展了深层次的讨论,让大家受益匪浅。

佛罗里达大学质子医学中心是世界领先的肿瘤放疗中心,在肿瘤精准放疗技术、放疗流程管理以及放疗科研工作等方面水平一流。其科学、规范、严谨的放疗实施流程对我院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我院临床及科研人员视野,对我院打造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的肿瘤放疗技术和体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左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佛罗里达大学质子中心医学物理部主任,美国医学物理学会(AAPM)会士( Fellow),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曾任美国医学物理学会( AAPM)放疗委员会副主任、近距离放疗委员会主任。2005年起,参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中心的建造,负责设备安装、调试及临床技术运行。学术成果主要集中在近距离放疗剂量分布计算方法与试验验证、直线加速器外照射剂量分布与计划最优化、近距离与外照射放疗剂量综合计算及评估、质子放疗临床应用等方面。

李左峰作报告

会场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