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建】我院2名援鄂医疗队员“火线入党”
文章来源:综合部 傅芳     发布时间:2020-03-23
我要分享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3月21日,安徽省第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武汉驻地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队员孙爱民、陈露两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2月20日,医院7位优秀医护骨干随安徽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入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救治工作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为其中3名中共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抗疫火线,他们勇担使命,始终把捍卫人民生命健康摆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用生命托起希望。队伍里4位非党员同志,深受组织感召,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接受着党组织的考验真正做到了从思想上入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铮铮誓言。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考察和医学物理中心党委批准,我院援鄂队员孙爱民、陈露两位同志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孙爱民,医院呼吸介入科主任,主治医师,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在战疫前线,他与抗疫战友通力协作,共同探讨制定最佳方案,按照流程规范患者诊疗,遇到危急重症患者,他不退缩,勇于战斗。在接诊一例大面积脑梗死合并新冠肺炎的病人时,他把患者的安危和最大获益放在心上,考虑到患者脑梗死吞咽困难,容易导致误吸危险,冒着新冠肺炎患者呛咳导致极大的气溶胶暴露风险,他多次给患者进行鼻饲管置入,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由于新冠肺炎特殊隔离的需要,与每一个接诊的患者建立微信联系,充分照顾到患者的心理疏导,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陈露现为医院胸部肿瘤治疗中心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援卾医疗的请愿书,并在春节期间主动参加本院的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在疫区救治前线,面对随时有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她从容不迫,严格规范专业的护理患者同时她担任安徽省第七批援卾医疗队临时青年突击队副队长,主要协助队长做好青年突击队宣传工作;承担了安徽省第七批援卾医疗队协调保障工作,负责合肥市21个队员的物资领取和发放工作,获得队友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火线入党更让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孙爱民表示:“形式上的入党可能只有这一次,但是思想上的入党是一辈子的事。今天参加这个仪式后我感觉向他们更靠近了一步。”陈露感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我深切感受到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真挚的感情火线入党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同时也是责任,我将以党员的身份更好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