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0-04-26
我要分享 ▼

为深入学习“科学岛援鄂七勇士”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4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科学岛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出席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援鄂医疗队队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100余人参加,医院综合办主任林源主持报告会。

邹士平代表合肥研究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科学岛援鄂七勇士”致敬、对抗疫期间肿瘤医院为全岛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的安全屏障表示感谢、对春节假期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认为这次事迹报告会开的很及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科学岛七勇士”在武汉抗疫期间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学习。

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统筹布局。在疫情影响的冲击下,学习“科学岛七勇士”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为了更好的做好各项工作,他希望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报告的深刻内涵,切实领会伟大的抗疫精神之实质所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努力为合肥研究院建设一流的“国家实验室、国际研究院”这一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医学物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储焰南宣读了《中共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援鄂医疗队学习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合肥援鄂医疗队队长孙爱民向医院交还了队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向中心党委交还了党旗。援鄂医疗队员们还向中心各党支部、团委、工会代表赠送了《科学岛七勇士 武汉战疫日记》纪念学习读本。随后,“科学岛援鄂七勇士”——孙爱民、王秀敏、陈露、任家庭、魏林洁、张敏、丁婷等通过他们在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先后从不同角度做了事迹报告,内容真实、感人肺腑。

援鄂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科学岛人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责任使命。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们被他们的抗疫精神所感动,并向他们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致敬。大家表示,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牢记责任与担当,为加快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场
邹士平讲话
王宏志讲话
储焰南宣读向援鄂医疗队学习的通知

队旗交还仪式


党旗交还仪式


《科学岛七勇士 武汉战疫日记》赠书仪式


孙爱民《誓做抗击疫情逆行者 彰显中科医院人时代担当》


王秀敏《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一线》


陈露《我在“封城”的武汉传递爱和希望》


任家庭《武汉不缺英雄,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生命守护者》


魏林洁《家是最小国 有国才有家》


张敏《“疫”不容辞,一名90后的责任与担当》


丁婷《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