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首例支气管镜下气管支架置入术
文章来源:肿瘤三病区 陈茉莉     发布时间:2017-12-11
我要分享 ▼

126日,我院肿瘤三病区暨肿瘤微创治疗中心成功开展了我院首例支气管镜下消瘤及气管内支架植入术。

接受手术的患者王明(化名)为一名72岁男性,食管癌术后5月,现纵膈淋巴结转移、气管受侵,肿瘤阻塞气管引起呼吸急促。王明在当地市人民医院行气管镜检查后发现左主支气管管腔完全堵塞,右主支气管管腔80%狭窄,重度呼吸困难,病情危重。

在转入我院后,经过MDT会诊后转入肿瘤三病区暨肿瘤微创治疗中心行内镜介入治疗。在支气管镜下利用冷冻、氩气刀等技术成功将左主支气管管腔打通,并放置金属覆膜支架一枚,并将右主支气管坏死分泌充分清理,治疗后右主支气管管腔狭窄约50%,患者术后呼吸困难缓解。

这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我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在内镜介入技术水平上迈进了一大步。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