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肿瘤科成功为一名乙状结肠癌患者行根治术
文章来源:腹部肿瘤科 韩晗     发布时间:2018-07-25
我要分享 ▼

近期组织的合肥研究院职工体检,一名退休的71岁女性职工体检查AFP升高,经过我院进一步查肠镜提示乙状结肠癌。该患者随后入我院腹部肿瘤科治疗,并成功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保留左结肠动脉和直肠上动脉的乙状结肠癌根治术(NOSES手术),手术顺利,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N0SES(Natural orifice specimen extraction surgery)是指使用腹腔镜器械、TEM或软质内镜等设备完成腹腔内手术操作,经自然腔道(阴道或直肠)取标本的腹壁无辅助切口手术,术后腹壁仅存留基础戳卡疤痕。既保证了肿瘤的根治性切除,同时也能达到最佳的微创效果。

同时,术中保留左结肠动脉和直肠上动脉,使患者受益更大。为吻合口提供更充足的血运,降低吻合口漏的发生,并且给术后化疗提供更好的血供通道,化疗效果更好。

腹部肿瘤科自开科以来,通过各种方式提高科室微创技术水平,结直肠肿瘤常规行腔镜手术,已使多名患者从中受益,相信随着该技术的进一步开展及推广,将会给更多结直肠癌患者带来福音。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