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肿瘤科完成一例侵犯门静脉的复杂胰腺钩突恶性肿瘤的胰十二指肠切除联合门静脉重建术
文章来源:腹部肿瘤科 韩晗     发布时间:2019-01-07
我要分享 ▼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腹部肿瘤科成功为一名56岁男性胰腺癌患者进行了侵犯门静脉的复杂胰腺钩突恶性肿瘤的胰十二指肠切除联合门静脉重建术,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该患者来到我院就诊后,经相关检查诊断考虑为胰头癌,梗阻性黄疸。经肿瘤多学科诊疗(MDT)专家讨论认为,对患者的手术治疗是最佳选择,但手术较为复杂,难度较大,可先进行手术前的准备及评估。

随后,患者在腹部肿瘤科进行了置入PTCD管行外引流,先进行减黄等术前准备及评估工作。患者存在手术指征后,经过充分的医患沟通,腹部肿瘤科对其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术中探查发现患者胰头钩突上端肿瘤侵犯门静脉,遂行胰十二指肠切除+门静脉部分切除+门静脉重建,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这已经是腹部肿瘤科建科以来,成功完成的第二例高难度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