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病理科新开展ROSE技术快速诊断呼吸系统疾病
文章来源:临床病理科 黄婷婷     发布时间:2019-02-01
我要分享 ▼

2019年,我院临床病理科联合肿瘤内三科新开展ROSE技术该项技术在介入肺脏疾病,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中的指导作用明显可以在不明原因的肺部阴影、胸腔积液、重症感染及结核、肿瘤等疾病中出现场快速诊断。

ROSE技术是运用细胞病理学原理,将所取的标本(痰液、针吸活检穿刺物、钳夹活检标本等)特制成病理标本片后,经过显微镜下观察,以确定病变的性质。最大的特点在于从制片到阅片,全部耗时不超过2分钟,从而可以在支气管镜活检等操作中,快速判断标本的合格度以及病变类型。

支气管镜操作有了它的帮助,能缩短操作时间,减少重复活检次数,提高诊断及时率,从而帮助临床医生及时调整诊疗方案,达到最好治疗效果,同时为患者节约时间和费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