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而我会做好自己
文章来源:肿瘤十二病区 刘军     发布时间:2019-02-25
我要分享 ▼

来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已有大半年,记得第一次进岛,上下班都可以迷路 虽说已经大半年了,可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好好的在科学岛转过,在来之前听说科学岛是个很美的地方,很适合恋人过来散步、约会,哈哈哈哈 当时还有点小期待呢。可惜一直忙于工作,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科学岛的美景,希望有机会可以好好转一转科学岛。

下面来说说来到医院的感受吧,刚来那会,确定有很多不适应,每天都是很懵的状态,甚至想过放弃,好在靠自己强大的意志坚持了下来,哈哈哈哈。现在感觉一切熟悉了之后,也还挺好的,虽然偶尔会遇到不太讲理的病人,好在大多数都是蛮好的,身边的同事也越来越熟悉,工作上也渐渐进入佳境,一切都挺顺利的进展。不过,来到这个医院之后,发现生命真的太脆弱了,真的不堪一击,所以说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我们要活在当下,永远珍惜今天,珍惜当下,有空就多回家,虽然我们这个特殊的行业逢年过节很难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但是我还是希望抽空多陪陪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当然,在住院的患者面前我也学到了很多,我个人觉得抗癌的病人一般来说大多数意志都是很坚强的,有勇气与癌症作斗争,他们的求生欲也是很强的 跟那些爱情或者事情上有挫败的人动不动就跳楼或轻生,他们可算是够伟大了。所以,在这些病人身上,我们每个人都得学会遇到磨难不要退缩,不要做不该做的事情 ,还有什么比死去更可怕,更糟糕呢?

最后,希望我和家人的2019年一切都顺利 ,也希望所有肿瘤患者都能够继续和病魔抗争下去,相信我们会是最后的胜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