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应该怎么防
文章来源:内科 卢亚文     发布时间:2019-03-01
我要分享 ▼

天气慢慢开始变暖了,身边到时候肯定有很多人开始讨论为什么我涂了防晒,还是晒黑了的话题,我想应该是和防晒霜使用错误有关吧。

如何防晒,首先,量一定要够,比如面颈部的防晒,如果是比较粘稠的防晒,一般一个一元硬币大小即可,如果比较稀薄的,那就两个吧。身体上,如果不是穿比基尼,个人觉得,穿个长袖加个防晒服就可以了,总之,量一定要够,薄薄的一层最多就是心里安慰吧。

防晒产品的涂抹时间应该是出门前10-30分钟,因为防晒霜不能马上就起效,其次,建议三四个小时补涂一次,因为汗液、外界环境对皮肤摩擦,防晒霜也会损耗,其次,防晒霜本身也是有有效时间的。

关于怎么涂呢,就不细说了,比如在隔离前涂防晒,再涂粉底液啥的,其次,防晒霜分子量比较大,建议护肤后过三五分钟再涂防晒,也不要过度揉搓。

关于SPF和PA的选择,我觉得夏季室内和冬季,选择SPF15和PA+就行,夏季户外可以选择30和2+的,如果紫外线比较强或去海边的话,可以选50和3+的,其实,我觉得如果平时出门打伞或者开车,SPF就没那么重要,主要选3+的。

写了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皮肤白白的吧,天生黑的只能自己画圈圈发泄一下情绪了。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