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晓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我要分享 ▼

 

 

 

 

孔晓春

职  称:副主任医师

职  务:医学影像部超声影像科主任

学科方向:超声诊断

个人介绍:1955年生,安徽人,大学本科,临床医学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安徽省乳腺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香港中外名医协会会员。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病毒性肝炎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卫生厅产前诊断(超声诊断)首批考核认证专家,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神经脊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安医大总支常委兼一支部主任。

在安医大第一附院已从事医学影像诊断35载。在长期医疗实践中用于探索钻研并坚持刻苦自学,不断更新理论知识。业务能力与组织能力强,在医学临床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际工作,深受病人爱戴。省市级多家报刊曾报道过其在医学工作中的一些事迹,如《B超神探孔晓春》、《B超新秀》、《B超天使》、《他为患者除警报》等。传略入辑《世界名医大全》、《中国专家大辞典》。崇尚的人生格言:学问是经验的总结,才能是刻苦的忍耐。

擅长领域:超声诊断与X线诊断。熟练掌握腹部及心血管超声诊断技术,全身彩色Doppler超声及血管Doppler能量图等临床诊断。论文及专利: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有《B超在诊断阑尾炎中的价值》、《B超在胆囊局限隆起病变的影像诊断中的地位》、《B超诊断脾多发血管内皮内瘤》、《B超引导下PTC在胆系结石诊断中的的对照分析》、《彩色多普勒超声对去顶减压加带蒂大网膜包裹术治疗成人多囊肾的研究》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B超信息处理系统声衰减对脂肪肝测定的探讨》、《超声诊断小肠平滑肌瘤与临床及影响对照研究》、《实时超声彩色Doppler血流显像评价药物流产及时机选择》,参加《实用家庭医学全书》编著等。社会兼职:1955年生,安徽人,大学本科,临床医学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安徽省乳腺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香港中外名医协会会员。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病毒性肝炎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卫生厅产前诊断(超声诊断)首批考核认证专家,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神经脊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安医大总支常委兼一支部主任。

 科研成果:1995年出席第四届亚洲超声医学与生物医学联合会。皮下空肠盲袢术治疗肝内胆管疾病的研究项目已经取得成功,经审定符合省级科技成果。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